联合人才培养

联合人才培养

      (1) 校企联合本硕博连读培养装备制造业领军人才计划: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依托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人才培养机制,协同中心提出装备制造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瞄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敬业精神、专注制造科学研究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培养,制定了学生和企业自愿对接、企业适当资助、培养过程中的筛选机制;本科毕业设计、硕士论文、博士论文三个阶段聚焦企业需求的课题、校企专家联合指导的培养模式;全过程中保证两年的企业实践和一年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保证措施等装备制造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已得到企业的热烈响应,已有4名研究生与3家企业达成了装备制造领军人才培养意向。实施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目的是创新人才培养制度和人才培养模式,多出、快出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核心是设置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构建高校与企业合作、国内与国际合作的开放式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培养体系

      (2) 工程师培养计划CDIO:

为强化制造装备领域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与工程创新能力为核心,协同中心重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加强跨专业、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着力推动基于问题的学习、基于项目的学习、基于案例的学习等多种研究性学习方法,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