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

       (1) 西安交大-NSK联合实验室:

      协同中心与日本基础功能部件厂商NSK公司洽谈合作,在充分认识到本协同中心在轴承、丝杠、高速主轴基础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后,主动提出在本中心建立联合实验室,并赠送近千万的实验设备。

      (2) 西安交大-秦川-美国ABM联合实验室:

      在协同中心的牵引下,西安交通大学还与美国ABM公司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开展高速电主轴、高速轴承等基础部件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3) 秦川-交大-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联合实验室:

      在协同中心的牵引和组织下,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联合秦川在本中心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开展精密齿轮加工工艺方面的研究

      (4) 大连理工-欧姆龙测控技术联合实验室:

      在协同中心的牵引和组织下,大连理工大学联合著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商欧姆龙在本中心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开展精密齿轮加工工艺方面的研究

      (5) 浙大-麻省理工国际设计研究院:

      在协同中心的牵引和组织下,浙江大学联合美国麻省理工国家设计研究院在本中心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开展高端制造设计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

      (6) 东汽-西安交大联合研究院:

      该实验室是东方汽轮机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投资建立,东汽投资近千万元在西安建立了汽轮机叶片加工与性能检测实验室,结合共同承担的973课题,取得了突出的阶段性成果,一期结题后,得到了滚动支持,目前双方联合开展更深入的研究。

      (7) 浙大-西安交大装备数字化设计技术联合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与浙江大学共同设立,在杭州与西安分别设立实验室,是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机床数字化设计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围绕承担的04专项重大科研项目,目前两所大学的相关方向教授正围绕机床数字化设计软件开发进行异地协同工作,合作帮助协同体内的骨干企业进行机床优化设计工作。

      (8) 大连理工-西安交大精密制造工艺技术联合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同设立,在大连与西安分别设立实验室,是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制造工艺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围绕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目前两所大学的相关方向教授正围绕高效加工工艺、精密加工工艺与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技术研究进行异地协同工作。

      (9) 昆机-西安交大精密机床技术联合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与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在昆明企业总部与西安分别设立实验室,是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精密鏜削加工装备设计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围绕承担的863重大项目与04专项课题,目前大学与企业的联合研究团队正围绕大型卧式精密坐标镗床设计进行异地协同工作。

      (10) 秦川-西安交大机床设计联合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在宝鸡秦川总部与西安分别设立实验室,是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曲面磨削加工装备设计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基于承担的863重大项目与04专项课题,双方的联合研究团队正围绕大型圆柱齿轮磨齿机床、大型光学铣磨机设计进行异地协同工作

      (11) 洛阳轴研科技-西安交大滚动轴承技术联合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与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在洛阳轴研科技总部与西安分别设立实验室,是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滚动轴承基础部件研究的重要基地,围绕承担的973项目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目前大学与企业的联合研究团队正围绕精密机床用P2级滚动轴承开发进行异地协同工作。

      (12) 瓦轴-西安交大联合研究院:

      该实验室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与瓦房店轴承公司共同设立,在瓦房店与西安分别设立实验室,是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大型滚动轴承基础部件研究的重要基地,围绕承担的973项目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目前大学与企业的联合研究团队正围绕高速铁路滚动轴承开发进行异地协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