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三院两部”成立揭牌 暨协同大楼共建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16-04-09 点击数:

        2016年4月9日,值西安交通大学双甲子校庆之际,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于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举行中心“三院两部”成立揭牌暨西安交通大学与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共建协同大楼签约仪式。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武津生,陕西省质监局副局长李建义、高建民,秦川机床公司董事长龙兴元,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院士,执行主任蒋庄德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院士与北航自动化学院院长焦宗夏教授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仪式。   
        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陈雪峰教授主持。仪式伊始,协同中心执行主任蒋庄德院士宣读“三院两部”成立文件,并与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武津生司长共同为“三院两部”揭牌,宣告“三院”——机床研究院、3D打印研究院与西部质量研究院;“两部”——基础部件与两机工程部和战略研究部正式成立。
\
        其后,卢秉恒院士与龙兴元董事长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与秦川机床集团签订了协同创新大楼共建协议。根据协议,秦川机床将投资三千万元人民币,用于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大楼和实验室的建设,为校庆献礼。这将有力推动协同中心建设,助力中心发展。
\
        签约仪式后,卢秉恒院士进行致辞,卢院士对以国家质检总局和秦川机床为代表的政府部门与企业对协同中心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初步协同成效,及协同成果所展现的较为显著的行业带动作用。当前,2011协同创新中心应聚焦“中国制造2025”,瞄准智能制造,分析国际发展趋势,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从协同研究的角度,为国家与地方政府、企业提供成果与建议。中心将深化基础研究,完善制度建设,培育人才,推动成果孵化,担负起中国制造2025攻坚克难的历史使命。
\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三院两部”,旨在围绕高速、精密、3D打印、基础部件与两机工程等协同中心原有研究方向,更深入地开展重大任务核心技术攻关工作,着力培养高端制造装备人才和领军人才,建设一流的协同创新研发与应用平台,扩大协同中心在高端制造装备领域的影响力。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赵万华教授、李兵教授、赵纪元研究员,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成员、秦川机床公司代表等出席仪式。
\


上一条: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下一条: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高端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