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李克强总理到秦川集团调研,对中国装备制造业寄予厚望

时间:2017-07-11 点击数:

“希望你们要进一步创新,提升智能制造水平,造出由内到外真正的中国机器人!”

“在双创当中,希望你们聚众智、集众力,让我们的秦川机床显示出你们巨大的智慧!”

……

7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深入协同单位,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点考察公司精密磨齿机恒温装配车间、复合加工中心机床装配车间、机器人关节减速器数字化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情况,希望公司把中国的制造业,特别是基础装备制造业做好,同时鼓励企业要造真正的中国机器人。

总理考察公司期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兴元全程陪同。龙兴元说,不管是在精密磨齿机恒温装配车间,还是机器人关节减速器数字化车间,总理都表现出对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高度关注,用了“凤凰涅槃”等词语,提出把中国的制造业,特别是基础装备制造业做好。

在精密磨齿机恒温装配车间,正在装配YKS7225数控高效精密磨齿机的虢维军回忆说:“总理问的问题都很专业,显然对机床知识非常了解。比如总理问了中国的中高档机床在世界处于什么位置?自己开发的系统和国际比较流行的数控系统还有多大差距等,还包括产品技术程度各方面的问题,感觉总理对制造业很了解。”

在钟建强研磨技能大师工作室,总理向这位69岁还在发挥余热的高级技师了解“高精度的活儿是怎么干出来的”。而在得知公司有近3/4员工组建双创团队,竞相提供解决方案时,总理勉励大家,传统标准化生产已无法适应今天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希望秦川聚众智、集众力,让秦川机床显示出巨大的“智慧”!

在机器人关节减速器数字化车间,总理说:“看到这个我很高兴,你们自己能做出机器人核心传动设备‘减速器’,并实现批量生产,这很了不起!希望你们继续坚持!”在详细询问差距和制造流程后,总理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创新,提升智能制造水平,造出由内到外真正的中国机器人!

在临行前,总理寄语秦川机床,要把中国的制造业做好,装配出中国的机器人,显示出巨大的智慧!面对总理的嘱托,龙兴元表示:“作为企业的当家人,备受鼓舞,虽然任务很重,但要坚定不移地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品牌在世界打响。”

作为与总理有两次握手之缘的李晓佳难掩内心激动。他说:“当时我正在机床前,眼看着总理已经走过自己的工位,没想到总理一回头,径直朝我走来,并主动伸出手来和我握手。总理看到我佩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陕西省技能人才奖章,还询问了我有关获奖情况,以及我们一线工人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临走时,总理又再次握住我的手,嘱托我要好好干,弘扬工匠精神,为国家制造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加油鼓劲。”

李晓佳感慨:没想到总理这么平易近人,对咱们产业工人又是这么关心!我们一定牢记总理的嘱托,立足岗位,奋发图强,敬业奉献,充分发挥自己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把总理的鼓励与期望化作强大的动力,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与力量。

闻讯而来欢送总理的员工也是激动不已,“终于亲眼见着总理了,总理真的好亲切!”、“没想到在这种烧烤模式的天气里,总理还与我们一一握手了!”、“我看见总理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但是他还是不忘给我们打气,鼓励我们好好干,要把中国的制造业做好!”

“好样的,秦川人!”

“总理的期望就是秦川人的动力和担当!”

“秦川机床在总理的殷切希望和鼓励下插上翅膀腾飞!”

“我是秦川的老一辈,看到总理来到秦川倍感自豪!作为秦川的开拓者,看到企业蒸蒸日上、发展越来越好,我感到由衷的欣慰!”

……

在看到总理视察秦川后,集团公司员工、公司客户及远在上海的退休老职工纷纷在微信平台留言,为企业的快速发展点赞。

作为中国精密数控机床与复杂工具研发制造基地,集团公司围绕“复杂型面加工”这一核心能力,通过建立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以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不断强化自身在圆柱齿轮、圆锥齿轮、螺纹、螺杆、叶轮、叶片、非球镜面等七大领域的高端装备研发能力,形成了涉及航空/航天/航海(简称“三航”)、海工装备、汽车发动机等高端领域关键零件的三大工艺装备链,包含了从制坯、热前加工、热后加工到检测的全过程设备制造能力。

在将国家的“双创战略”落实到企业实践的过程中,集团公司形成了包括“双革四新五小”活动、技能大师工作室、企业项目经理制在内的独具秦川特色的“三层级创新体系”,以满足用户新需求为目标,以攻克关键技术为手段,以产品高端化为路径,开启了从传统制造产业向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动能转换。

殷殷嘱托,砥砺前行。集团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必将牢记总理嘱托,将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2017先进制造工艺与刀具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会议暨中外增材制造曲江论坛”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