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2018年11月29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高端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开展评估,评估会议在曲江校区西五楼南楼301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副校长王铁军,卢秉恒院士,蒋庄德院士,财务处处长龚杰昌,人事处处长雷利利,科研院院长黄忠德,协同单位代表,PI教授和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王树国校长首先对到场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评功工作顺利进行。

接着,卢秉恒院士从中心概况,创新成效,资金管理,创新机制和后期研究规划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协同中心的发展情况,并对协同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向评估专家进行了汇报。

为了让评估专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心情况,会议还邀请了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副总裁田沙,华中数控集团董事长陈吉红作为协同企业代表做了简短报告。他们从企业的角度,以实际案例展示了协同中心在校企协同合作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王铁军副校长对现场汇报做了简要总结,并主持了专家组和中心交流环节。随后,专家组成员与中心骨干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协同中心大楼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通过对自评估报告等材料的审查,听取中心及协同单位汇报,结合座谈和现场考察,对协同中心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

会议最后,专家提出了反馈意见,对协同中心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中心加大对协同中心以外优势资源的有效利用,加强对知识产权利益分配机制的探索,增强对协同单位资金使用的监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率。卢秉恒院士表示,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协同中心将继续努力,探索协同机制,扩大影响力。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于2009年开始筹建,2012年9月在中国工程院揭牌,2013年3月首批通过了教育部实地考察,2014年10月正式认定为“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心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联合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沈阳机床、秦川机床、洛阳轴研科技、大连机床、昆明机床、北京工研精机、华中数控等,依据“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精神,共同组建。

上一条:西安交大金属增材制造科研团队在新型熔滴+电弧增材制造铝合金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