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2017年11月16日下午,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全体党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了这场报告会并认真研习。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举办,报告会邀请了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在恢弘雄伟的人民大会堂作精彩报告。

李晓红院士作报告指出,青年一代学子是国家的未来,一定不能在科学研究的纯粹过程中出现学术不端自欺欺人的现象。每一位有志学子都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邱勇院士指出,中国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战略发展期,未来辉煌与否命系于广大的青年学子和科学工作者,全体师生应心怀抱负,积极钻研增强自身才干,全力发展各项事业,占领科技高地引领未来。要摒弃小富即安的肤浅思想,在学术研究和技术实践相互补充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身价值和为国贡献相统一。

会后,支部书记李瑞萍谈到:“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期望。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青年要着眼大局,立足长远,着眼自身,笃行致远,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全面提升素质修养,胸怀仰望星空的抱负,秉持脚踏实地的态度,锐意进取,创新求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好科研的态度和决心,同时也提醒学生在科研中始终践行优良学术道德,维护良好学术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