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西迁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

2018年3月19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举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专场报告会在科学馆101举行。西迁老教授潘季、西迁教职工子女杨华多、青年教师代表田文喜立足自身经历,立体化、多角度展现了西迁人、西迁事、西迁情。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教职工代表聆听宣讲,组织委员刘妍萌参加。

开场振奋人心的纪录片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讲述了交大波澜壮阔的西迁过程和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场景。作为一名老交大人,潘季教授于1957年毕业于交通大学并随校西迁,他满含深情地讲述刚迁到西安时的情景,环境虽然艰苦,但是师生们满怀着建设祖国,建设共产主义的理想,精勤求学,敦笃励志,这就是西迁精神最好的诠释。潘教授也鼓励在场师生,应该怀抱为祖国发展胸怀大局、艰苦创业的情怀与使命,时刻秉承“爱国、奉献”的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西迁教职工子女代表杨华多以“情怀 胸襟 奉献 精神”为主题,用一件件小事讲述了一个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交大西迁前辈,她的父亲杨积应先生的故事,这也是无数西迁前辈形象的缩影。青年教师代表田文喜教授以科研团队几代人一脉相承取得重大科研成果为切入点,讲述了他所在的团队教师与交大的故事。他谈到,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胸怀大局,要在国家和集体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为提高国家的核心竞争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与会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令自己受益匪浅。组织委员刘妍萌指出,“作为交大的一名青年教师,基层科研工作者,我们担当着交大振兴,西部崛起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奋斗,不断向前;要敢于拼搏,无论时代如何变换,生活如何变化,西迁精神不能变,同时,我们还要传承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西安交大已向全国各行各业输送许多人才,这离不开西迁前辈们的付出与奉献。作为新一辈的西迁传人,我们身处最好的时代,更要志存高远,心怀祖国,继承与发扬西迁精神,为国家的强盛与繁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赋予了“西迁精神”新的内涵,更是内化为交大师生自强不息、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协同中心全体党员一定会按照“西迁精神”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书写协同中心发展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