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照金精神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对党史的了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党员思想建设,2018年4月22日,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策划21名教师和部分高年级博士生党员赴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照金精神”实践教育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师生们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纪念馆内,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历史文物,大家充分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以照金为中心的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大家通过观看建党、建政、建军和军民鱼水情等四组浮雕,深切缅怀了革命前辈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八路军抗日的出发点,是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开辟的红色热土,是独特照金精神的形成之地。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是“照金精神”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每一位师生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意志、斗争精神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积极发扬“照金精神”,传承好“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