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铸魂、筑梦──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学习学校暑假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2018年7月22日,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在西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协同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

协同中心党支部书记指出,学院的文化建设与每个基层单位的文化建设是分不开的。协同中心的各位教工在工作、生活中互帮互助,同志们积极工作愉快生活,有着很好的文化氛围,这与卢秉恒院士、蒋庄德院士等老一辈教师的努力和每位教工努力分不开。创新港的建设和使用对交大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应继续保持这样的工作氛围,激发工作活力,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努力补足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协同中心的发展出力献策。

她强调,创新港的建设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每位老师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创新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她指出目前协同中心的项目和经费还有待提高,鼓励大家要多对外交流与合作,争取拿大项目、发高水平论文。她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创新港搬迁方案,早日做好搬迁计划,为进驻创新港做好充分准备。

组织委员刘妍萌指出,她对王校长在报告中引用的爱因斯坦的名言“推动你的事业,而不要让事业推动你。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到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这句话感受非常深。大家应积极寻找个人事业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的结合点,这样做事的主动性和效率会大大提高,这样既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又能成就事业。刘老师还强调大家应脚踏实地做实事,成就个人的同时也推动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只有踏踏实实地工作,才能使双一流建设落到实处。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人才战略,协同中心应采取有力措施吸引优秀科研和产业技术人才,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与会人员还对创新港的房屋建设规划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创新港的每一寸土地都要合理利用。

随后,与会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组织委员刘妍萌做了读书分享并带领大家观看两则《习近平用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