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9月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2018年9月28日上午,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与会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书记对《条例》中修订和新增的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阐述了新版《条例》的八大亮点。修订后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新修订的《条例》内容更加严谨、更加科学、更加细化、更具操作性。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共产党员公众号发布的45条警示行为,违犯上述行为会被开除党籍。通过学习《条例》,大家再次深刻意识到党纪严于国法,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党员要牢记党纪,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接下来由组织委员刘妍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总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可循之路。总书记强调的“要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以及“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一位教师都要珍惜这份荣誉”等内容,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针对美院教授的回信内容,支部与会党员就如何将美育融合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展开讨论。

按照校党委要求,要组织开展党支部“样板”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组织部设定的新时代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设标准,希望做到目标明确,对照标准,改进工作,争创样板示范支部。与会党员一起讨论了下半年组织生活的活动方式。

此外与会党员响应党委组织部的号召,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圆满完成向党组织作一次书面汇报思想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