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2015国际先进制造工艺与刀具技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5-10-27 点击数:

       2015年10月24—25日,“2015国际先进制造工艺与刀具技术研讨会”于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召开。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协同中心单位、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刀具用户企业与生产企业等各方代表汇聚一堂,交流成果,寻求合作,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前景。
\
      
        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在欢迎辞中,首先对各方嘉宾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表示欢迎,并指出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是一个开放共赢的高端平台,欢迎有实力的高校与企业参与合作,中心愿与业内专家学者在提升制造工艺方面加强协同,共同推动中国制造2025发展进程;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理事长郝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机床刀具行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本次研讨会为各方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产、学、研、用平台,借助先进制造工艺与刀具协同创新研究院这一具体平台,高校及科研院所、机床刀具生产企业与用户,聚焦协同创新,将有力推动机床刀具技术发展进步,促进中国制造产业升级与行业发展。
\
 
        中国汽车制造装备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韩镭、大连机床副总裁姜怀胜、清华大学冯平法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定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吉红教授等专家学者,针对先进工艺与刀具在汽车制造行业、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在主题报告结束后,演讲专家与全体参会嘉宾进行了两次互动。互动气氛热烈,各方就如何开展先进制造工艺与刀具协同创新、工艺刀具在技术、应用、研发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部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研讨会期间,部分专家学者参与了汽车和航空行业工艺刀具大数据项目的专题研讨会,各位专家纷纷表示,将制造业与大数据结合,是当前热点,也是学界与业界共同关注的领域之一,各方均表现出较浓厚的参与意愿,期望能通过协同创新,将这一项目做大做强。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西安交通大学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和上海大学主办。与会嘉宾还包括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西飞、成飞、沈飞、上飞、西航等航空航天企业;一汽、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汽车汽轮机企业;秦川机床、大连机床、武汉华中数控股份等制造业重点企业;瑞典SECO刀具、德国Komet刀具、德国Guhring刀具等刀具生产企业。
        国际先进制造工艺与刀具技术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为国内外高校、企业提供了整合产、学、研、用的开放合作的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可就机床刀具的设计、生产加工中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理论,在一定程度上指导国内刀具企业在技术、服务水平上不断提升,从而推动中国制造工艺、刀具技术长远发展。2016年国际先进制造工艺与刀具技术研讨会将在成都召开。
\
 
 

 

上一条:德国沙尔特宝总裁来访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西安交大、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与徐州矿务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