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德国沙尔特宝总裁来访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5-10-30 点击数:

       10月29日,应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赵纪元博士邀请,德国沙尔特宝公司总裁施密特博士,沙尔特宝西安分公司总经理马继红先生一行来访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学院副院长、中心PI教授李兵老师,中心赵纪元博士等出席会见。
       公司总裁施密特博士就“精益制造与工业4.0应用”主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施密特博士对中心在3D打印、精密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并在主题讲座中栩栩如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业4.0在沙尔特宝公司的应用情况,将抽象的概念具体化。讲座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


       讲座过后,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有异曲同工之妙,希望未来有进一步的合作与发展。李兵副院长详尽介绍了机械学院及协同中心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希望与沙尔特宝公司联合培养机械人才,推动国际合作交流。施密特博士表示,双方不仅应在技术层面的增强合作,更应强调经济社会变革层面的相辅相成。双方就未来实现多层面合作达成共识,对未来人才联合培养,技术协同创新等奠定了良好基础。施密特博士还对11月份卢秉恒院士访问德国沙尔特宝总公司表示欢迎。
\


上一条: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应邀开展联合授课活动
下一条:2015国际先进制造工艺与刀具技术研讨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