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天津大学刘海涛副教授应协同中心邀请开展联合授课活动

时间:2015-11-18 点击数:

        11月12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海涛副教授应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开展联合授课活动。
刘老师以《并联机器人及其工程应用》为题,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并联机器人的构型特征、发展历史、5自由度混联机器人机构创新、基于混联机器人的装备技术、机构创新理论与方法、混联机器人的工业应用等内容,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堂内容,使得同学们对并联机器人有了一个初步而全面的了解。
        由于刘老师在博士论文写作方面经验丰富,曾获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012年天津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1年首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铜奖等奖项。因此在联合授课过后,他还耐心地向博士生们就如何做好博士论文,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使得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联合授课活动丰富了协同中心在机械相关领域的合作内容,推动了多层面合作和协同创新。

\
       
        刘海涛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构学与机器人学。曾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与交流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获得2013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年洪堡奖学金。

上一条:卢秉恒院士出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技术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下一条: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应邀开展联合授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