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应邀开展联合授课活动

时间:2015-11-02 点击数:

        10月28日,应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中心协同单位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冯毅雄来中心开展联合教授《现代设计》课程活动。
        冯毅雄老师的主讲题目为“现代产品设计与设计创新”,他向同学们耐心讲解了现代产品设计与创新设计的内涵、制造企业对设计技术的新需求、现代设计研究前沿与技术进展、支持设计创新的产品正向设计、机床装备及电梯产品设计创新的实例。通过本次3个小时的课堂演讲,使得选修本门《现代设计》课程的40余位硕士和博士生以及慕名而来的其他学生对于现代设计技术从整体发展趋势到最新的前沿技术细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联合授课活动丰富了协同单位的合作内容,推动了协同单位间的多层面合作和协同创新。后续天津大学刘海涛副教授也将应邀来我校讲学。
\
       冯老师的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包括,制造业企业信息化及管理(含CAX/PDM/SCM/ERP)、先进制造技术与网络化制造技术、设计自动化(含机电产品创新设计、虚拟样机技术、产品快速原形设计技术)、数字化制造与新型数控系统(含数字化制造理论及应用,数控系统开发,制造装备自动化)等。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曾获2005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05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06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上一条:天津大学刘海涛副教授应协同中心邀请开展联合授课活动
下一条:德国沙尔特宝总裁来访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