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14、2015年度考核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01-21 点击数:

       自2014年10月通过教育部认定起,中心已顺利运作一年有余,各个PI教授团队在各自领域均取得了一定成果。根据教育部及协同中心章程相关文件等规定,协同中心管理委员会和科技咨询委员会每两年应对PI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进行考核。2016年1月18日上午,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14、2015年度考核会在西安顺利召开。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副校长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院士,蒋庄德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王立鼎院士、郭东明院士,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院士,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贾一伟处长,以及来自协同高校、协同企业等单位的八十多位专家出席本次考核会。
\
       首先,王铁军副校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中心各团队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各位管理委员会及科技咨询委员会专家成员对协同中心的发展进行指导。
       中心主任卢秉恒院士从中心运行现状,机制体制创新和未来工作计划等三方面介绍了中心近两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卢院士在汇报中强调中心应结合内部建设,以实际工程应用成果为重心开展日后工作。
       随后,浙江大学张树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康仁科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分别代表中心三所协同高校就各自协同创新成果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在场专家的认可。
\
       蒋庄德院士代表精密加工与装备方向,陈耀龙教授代表高速加工与装备方向,李涤尘教授代表3D打印方向,陈雪峰教授代表基础部件与两机方向,从团队建设、科研组织模式、人才培养和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向中心管理委员会和科技咨询委员会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
       最后,借此机会,在郭东明院士的主持下,与会专家深入讨论了汇报内容,现场氛围热烈。企业重点反馈了协同创新的重点需求和自身发展的技术局限,并表达了校企合作的强烈愿望,这对中心日后的工作规划提供了参考;高校代表着重阐述了目前协同创新的成果与不足,希望可以进一步促进技术转化,推动行业发展。
       本次会议不仅对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考核了各位PI教授团队,还为高校和企业协同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专家们的建议为中心日后的发展提供了多方面指导,中心将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和产业进步。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教授,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明辉教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张晨辉副研究员,秦川机床副总裁田沙,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大连机床副总裁姜怀胜、总工艺师黄付中,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数控加工厂厂长汤立民,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副厂长郭立杰,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总工杨长祺等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

上一条:卢秉恒院士登《陕西日报》科教栏目头条
下一条:协同中心开展首届长期交流学习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