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协同中心开展首届长期交流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5-12-29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协同中心举办了首期与专家面对面长期交流学习讨论会,本期讨论会由中国齿轮协会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秦川发展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现任协同中心特聘机械工程师王俊岭老师主讲。长期交流学习讨论会旨在搭建学习平台,让学生们可以将平时科研、学习中的困惑和难题与主讲人进行深入探讨,并可在后续系列活动中进行反馈和再交流。
 \
      会上,王俊岭老师首先介绍了个人研究领域与成果;然后向学生们详细回顾了汽车齿轮高效磨削工艺及装备,航空发动机叶片磨削工艺以及叶片磨削装备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技术突破点;最后,就现场学生平时所遇到的科研难题,王老师和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环节具有较强针对性,有助于学生们突破具体科研项目难点。讨论过后,王俊岭老师表示,欢迎学生们在后续讨论会上就科研难题进行反馈和再交流;学生们也表示王老师所给建议专业度高、实用性强,受益匪浅。
 \
      本次长期交流学习讨论会丰富了协同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了人才优势。后续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欢迎届时参加。

上一条: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14、2015年度考核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中心陈雪峰老师荣获2015年度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