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陈玉宝教授来访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并为师生做报告

时间:2018-06-23 点击数:

2018年6月22日上午,应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卢秉恒院士邀请,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陈玉宝教授来访我校并做了关于“智能制造与智能汽车”的专题报告。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领导、西安理工大学师生以及机械学院教师、博士生等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卢秉恒院士主持。

卢院士介绍陈玉宝教授是我院77届毕业,是我校的杰出校友。现就职于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位于美国及世界的汽车工业中心底特律。陈教授一直致力于智能制造研究,为汽车制造系统工程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非常年轻的时候就获得美国总统奖。陈教授今天带病为我们做报告,为的就是跟在座的各位业内人士沟通交流汽车制造业的新思想、新技术,不断讨论碰撞,激发新的思想火花。陈玉宝教授非常关注母校的发展,积极促进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多方面合作。

陈玉宝教授从工业4.0与智能制造、汽车4.0与智能汽车、人工智能的是与非、数字技术的局限、智能制造的应用场景、无人驾驶的应用场景及展望与挑战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智能制造与智能汽车的应用研究。特别是讲到人们目前耳熟能详却了解甚少的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时,陈教授用批判型的思维介绍当前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现状仍属于较低层次,相对确定、对人类生命威胁及其有限的场景下,如智能制造、服务、流通、游戏等领域大有可为;但在不确定因素较大,对人类生命造成威胁的情况下,如无人驾驶,智能武器等则必须要求具有智慧级别的人工智能。而对于当前数字技术下的人工智能的应用极其有限,或不应发生。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陈教授的报告为大家拓宽了视野,激发了想象力和创新力,增强了业内人士对社会的责任感,启发大家对社会发展在技术层面上及超越技术层面上的思考。报告会后,陈教授还与企业领导及学校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央视网】卢秉恒院士:“小人物”一样能筑梦未来
下一条:卢秉恒院士做客央视《开讲啦》畅谈3D打印与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