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圆满举行

时间:2016-10-17 点击数:

      2016年10月15日,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本年度工作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席光副校长,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王立鼎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梁莉处长,以及来自协同高校、协同企业等单位的四十多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汇报交流中心代表性协同建设成果,共话未来发展。
      会议伊始,席光副校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致辞。他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自协同中心申报、获批以来,建设成果有目共睹,有力的支撑了我国高端制造装备行业的发展。而各项先进科研成果的获得则离不开各家单位的有效协同、鼎力支持。希望中心各单位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多领域协同,取得更多丰硕成果。西安交通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协同中心的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
\
       协同中心主任卢秉恒院士对中心近期主要工作进行简要总结。第一,中心各单位积极参与04重大专项项目,有些项目尚属国际首创,积极推动我国机床设计的专业化和产业化进程;第二,多家协同单位共同参与某重大超精密加工项目,取得成果居国际领先地位;第三,数家协同单位与秦川机床集团合作产生一系列成果,如高精度齿轮、数控磨床、锥齿轮磨齿机等均为国际先例。
\ 
\
       其后,在王立鼎院士的主持下,西安交通大学陈耀龙教授、浙江大学张树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康仁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等专家分别代表协同高校单位,从高速高效机床,精密超精密加工机床,3D打印等领域,汇报协同中心自建设以来产出的1-2项代表性成果;北京工研精机贺大兴副总工程师则代表协同企业进行了重大成果汇报。 
\
       在听取报告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纷纷表示应积极发挥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作用,共同利用协同单位在04专项中的数个创新平台,探索新形势下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打破企业间恶性竞争,通过有效协同,推动全面深入合作,促使中国由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推动中国制造产品走向国际舞台。
\
 
                                                       

上一条:西安交大协同创新研制大尺寸非球面超精密车磨复合机床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到秦川集团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