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到秦川集团调研指导

时间:2016-08-25 点击数:

8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在陕西省省长胡和平的陪同下莅临秦川集团,调研指导企业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推进情况。秦川集团公司董事长龙兴元、总裁胡弘、副总裁田沙及集团董事、宝鸡机床董事长李强等分别就企业经营情况、智能制造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做了汇报。

当日下午,周济院长一行来到集团公司本部,参观了公司恒温装配车间、重型联合车间以及工业机器人关节减速器装配现场。龙兴元董事长重点介绍了集团公司创新能力建设、核心技术研发与全球资源整合、市场新领域开拓等情况。他说,秦川集团实施区域重组、跨国并购,战略性的推动数控机床产业链的纵向整合与适度的横向拓展,拥有宝鸡机床、汉江机床、汉江工具、关中工具、秦川格兰德、美国拉削系统公司等多家子公司。麾下业务涵盖基础铸件、关键功能部件、机床主机(包括复杂刀具)、下游零部件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大大提升了企业系统集成和为客户提供成套技术解决方案的自主创新能力。在介绍产业结构调整方面,龙兴元说,秦川立足于技术的持续进步,围绕机床产品,发展零部件产品和具备工业消耗品特征的工装夹具及刀具类产品,进一步向服务业延伸,形成“3个1/3”的产业布局(机床装备、智能制造岛及生产线;高端工艺技术引领的关键零部件制造;现代制造服务业),立志把集团公司打造成为具有世界水平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系统集成服务商和关键零部件供应商。

在重型联合车间,龙兴元向领导详细汇报了公司在“三航两机”产业领域自主研发的高档制造装备,以及公司打造“三航两机”关键零部件制造基地的情况。

在工业机器人关节减速器装配现场,周济院长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机器人关节减速器智能装配生产线工作情况,龙董事长就秦川工业机器人关节减速器项目的进展,企业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市场应用情况、发展目标等做了汇报。

当日上午,在龙兴元董事长的陪同下,周济院长一行还深入集团公司宝鸡机床数控一车间、四号车间、田浩荣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听取了宝鸡机床董事长李强关于公司近年来致力于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智能制造能力的汇报。在观看了企业最新智能制造产品后,周济对宝鸡机床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宝鸡机床依托集团技术优势,继续深挖潜力,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周济院长对秦川集团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秦川一直以来坚持创新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做好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工作,持续打造装备制造业的高端品牌,为机床工具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持续动力。

调研过程中,宝鸡机床还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高工杨晓迎,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工信厅厅长蒋跃,省工信厅副厅长任国,宝鸡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市长惠进才等陪同调研。

上一条: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圆满举行
下一条:政协委员建言陕西教科企业融合发展